Arcticus

神的落笔在星光

【德芙/万笛】Cold waters(2)

Chapter 2

 

接下来的一周是在模糊中度过的。Šime一直在发烧,在醒来时的疼痛和昏迷不醒之间徘徊着。有时他会听到旁边的人在说话,但太远了并不知道他们在聊什么。

 

即使一直处于昏迷不醒的状态,他还是能认出照顾他的人。当他醒来时,Dejan就在他身边。如果他不在身边,那也只是因为他去才可以找了一些鱼和贝壳,这样他就可以一小口一小口地喂Šime吃东西。他的人鱼本能对此作出了奇怪的反应。他无法忘记Dejan找他的情景,因为这通常是一种求爱的举动。Šime试图在他痛苦的状态下尽可能地摆脱这种想法。Dejan不是想引诱他,只是想让他活着。

 

在某种程度上,疼痛开始慢慢消退了、Šime也开始恢复正常。但Vedran仍然不允许他大范围的移动,所以他几乎整天都被困在床上,而Dejan则要照看他。当他不在的时候,另一只人鲨就会留在他身边,以确保他不会受到伤害。

 

起初,Šime还是会怕他们,尤其是Mario。但随着时间的推移,他发现这些人鲨并没有那么糟糕。就连Mario也表现出了人鱼没有预料到的温柔的一面,他很快就不再谈论强迫他离开的事。尽管他还在为他的朋友把Šime带来而生气,但很明显,他不是故意的。

 

总之,还不算太糟,但是人鱼仍然想念他的家和他的朋友。冷冰冰的深水区与他习惯的五颜六色的珊瑚礁不同。这里太冷、太可怕了。一旦Šime烧退了以后,就要开始熬过一个又一个寒冷的夜晚了。当Dejan用焦虑的眼神看着他的时候,他还在因为寒冷不停地颤抖着。

 

“出什么事了吗?”人鲨忧心忡忡地问他。

 

“我不习惯这种寒冷。”他一边揉搓双手,一边回答,希望这能给他带来一些温暖。

 

“这个,试试盖上这个。”

 

Dejan递给他一条毯子,Šime一分钟也没浪费时间就把自己裹在里面了。但是寒冷仍然刺痛他的皮肤,让他颤抖着。

 

“不够。”Šime抱怨道。

 

Dejan注意到他的嘴唇开始变蓝了,还没来得及进一步想清楚,他就张开双臂迎接那只人鱼。

 

“过来,我给你暖暖身子。我不知道这会不会有多大帮助,但…“

 

就在几天前,Šime绝对不会接近任何一只人鲨。但现在,他知道Dejan只是想帮助他,所以他毫不畏惧地加入了他。他把受伤的尾巴缠在Dejan的尾巴上,头靠在他的肩膀上,心满意足地叹了口气。

 

“现在好点了吗?”

 

“嗯,谢谢你。很抱歉这几天给你添了这么多麻烦。”

 

“别犯傻。你才不是什么麻烦。或许其他人不说,但这里的每个人都很爱你。说真的。你回家的话我们会很想你的。”

 

“等下,你的意思是我可以回家了?我以为Mario不让我走,怕我把你们住的地方供出来。”

 

“你当真了?现在你只要知道我们并不残忍。别担心,等你的尾巴痊愈了以后,我就带你回暗礁。”

 

这些话应该会给Šime带来一丝的安危,但没有。寒冷并没有打算让他继续睡觉,但他的飘忽不定的思绪却阻止了他。因为当他靠近Dejan,假装在寻找温暖时,他意识到自己已经不想离开他身边了。

 

他当然渴望再见到他的朋友和家人,但由于对人鱼对人鲨的憎恨和恐惧,一旦他回到礁石上,他就再也见不到Dejan了。Šime不想这么做。

 

Dejan睡着后,他的脑袋清醒了很久,盯着他帅气的面容,想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爱上他的。

 

接下来的几天,Šime开始注意到一些新的东西。当Dejan和他呆在一起的时候,Ivan和Vedran那种一脸深沉的表情。他想知道是他的大脑在捉弄他,还是就有这么一回事。

 

现在,即使夜晚不冷,他也会钻进Dejan的怀里,人鲨也会高兴地欢迎他。当有一个如此专心致志地照顾他的人时,康复期也变得不那么糟糕了。有时,他的肌肉会因为太久不活动而感到酸痛。当Šime开始蠕动的时候,Dejan会把手放在他的肩上开始按摩。

 

“你没必要这么做。“Šime咬着自己的嘴唇,不让呻吟从自己嘴里跑出来,因为…天啊,Dejan的触碰让他感觉自己如临天堂,他不想发出任何令人尴尬的声音。

 

Dejan只是耸耸肩,继续按摩下去。双手总是缓慢而温柔,有时,他会停下来赞美Šime的纹身,并询问他们的含义。如果是其他人这么问,Šime只会觉得这样很粗鲁也很没有礼貌,但Dejan总是确保自己不越界。

 

尾巴开始在慢慢地愈合,但Šime很快发现学游泳简直是一场艰难的战争。Vedran给了他一份定期锻炼身体的清单,但他进步很慢,有时他担心自己可能会终生残废。

 

他正忙着伸懒腰,脸上明显地疼得厉害,最后他突然崩溃了。Šime正怒气冲冲地锤着大海的底部的沙子,Dejan急忙游过去看发生了什么。

 

“这没用!现在的我太弱了。我可能再也没法游泳了。我只是个负担。我都不明白你为什么还执意要帮我。”

 

“别说那些有的没的,Šime。你没有影响到谁,更不用说我了。Čarli 说你的恢复需要时间。不要自暴自弃。”

 

“但这太难了!我觉得我活不下去了!“

 

“你只需要更多的动力。想想你的朋友你的家人。一旦你康复了,你就能游回礁石,再见到它们。“

 

“也许吧,但我也得跟你道别了。”

 

Šime的声音嘶哑了,他低下了头,不想让Dejan看到他眼中的悲伤。人鲨向他伸出手来,脸上流露出一种痛苦的表情。

 

“这就是困扰你的原因,嗯?”

 

“某些程度上是的,只是…我希望我能回到我的家,但我也不想永远地离开你。“

 

“有时候我希望你永远不要离开,但我不能让自己那么自私。你是个人鱼,Šime,你的生活就在暗礁里,和你的同类在一起。但我不能让你呆在这里,即使我真的希望可以这么做。“

 

Šime发现Dejan的眼睛发生了变化,似乎有一簇小火花在跳动着,但这足以让他做一个大胆的举动。他把一只手放在人鲨的下巴上,然后覆上了他的唇。突然间,他们的对立面已经变得不再重要了。他们需要互相保持接触,互相喝个酩酊大醉。毕竟他们的感情已经藏不住了。

 

然而,Šime尾巴上的肌肉让他变得跌跌撞撞的。他以为自己会掉下去,但Dejan伸手把他抱在怀里,紧紧地搂着他。

 

“嘿,小心些而已。不要伤到自己了。”

 

“对不起,我刚才忙着亲你,没有考虑到我虚弱的身体随时都可能让我的伤口加重。”人鱼咯咯地笑了起来,然后又把两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了。

 

因为Šime提出的条件,他们不得不腻在一起拥抱和亲吻,仅此而已,但他们都很开心的。他们想慢慢来,忽略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已经在缩短。他们没有进一步讨论一旦Šime的鳍完全愈合,他们将如何离开对方。他们不知道他们的关系会发展到哪一步,但现在,他们只想充分享受它。

 

“你知道吗,我还在想Ivan可能想杀了我很久了。”Dejan说。一段时间后,Šime依偎着接近他。

 

“真的吗?”

 

“是的,他一直在取笑我,说我是怎么让你倒霉的。但我又不能说他错了。”

 

“得了吧,难道我还不值得你的朋友们开个小玩笑吗?”

 

“当然。”Dejan回答道,然后又弯下腰去偷了一个吻。

 

最后,Dejan说的是对的,只不过他说的不仅仅是Ivan的话,还有Mario的话。只有Vedran不插手这些事,但是Šime经常发现他焦急地瞥了一眼自己和Dejan。不难看出原因。人鲨已经准备时刻Šime会离开他们的领土,这也让Dejan的心碎成一片片。

 

令他沮丧的是,他的伤似乎愈合得越来越快,现在他不想这样了。一天又一天,他觉得自己越来越强壮,到了可以独自在人鲨的领土上漫步的地步。当然,Dejan永远都不会离他很远,但是,他不能光靠这个借口和他的情人呆很长时间。

 

当他正忙着教四个人鲨Marica的歌词时。他们突然都把头就转向另一个人,这让Šime感到困惑,直到他看到有人接近。一开始,他害怕是某个不良意图的人,但当他认出那个向他们靠近的人鱼时,他的心充满了喜悦。

 

“Luka!”他惊呼起来,准备冲到他的朋友跟前,但Mario拦住了他。

 

Šime想抗议,但他决定反对时,他注意到人鲨紧张的神情。他想起了他对人鱼的恐惧,并认为最好让Vedran和Ivan来处理这种情况。

 

“Šime !我到处找你!你还好吗?他们没有伤害到你吧?”

 

他不由自主地认为Luka出奇地平静,因为他正被四个可能怀有敌意的人鲨包围着。

 

“不,我很好,别担心。相反,Dejan把我从风暴里救了出来,把我带到了这里,这样我就可以恢复伤口。他们不是坏人,我发誓。”

 

Luka只是点了点头,仿佛Šime只是陈述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。但人鱼仍然害怕人鲨会对Luka做出怎样的反应。然而,他没想到他们会转过身来,看着正红着脸的Ivan。

 

“嗯,看来这里有人对我们隐瞒了一些秘密。”Dejan笑着说。

 

“是的,现在我更明白了为什么你一直在为人鱼辩护,总是说它们并不像我想的那么糟糕。”Mario补充道。

 

“等等,我没有…给我点时间!“

 

当那三只人鲨正乐得不可开交的时候,Ivan从他们身边游过,抓住Luka的胳膊,然后把他从这些骚动中拖开。Šime小心翼翼地跟着他的朋友。在这里呆了这么久,他知道Ivan是个好人,但他仍然为Luka担心,尤其是他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 

他躲在一块岩石后面,这样他就能听到Luka和Ivan在说些什么,这样他们也不会注意到他的存在。如果情况恶化,他也能出来进行干预。

 

“Ivan,疼!放开我,求你了!”

 

“你在想什么,一个人跑来这儿?你没想过路上会发生什么吗!人类可能会抓住你,或者你可能会遇到比我更不友好的人鲨,或者其他的海洋生物可能会攻击你……”

 

“Ivan,冷静点。我就在这里,毫发无损。没必要这么担心我。”

 

“没必要?我很抱歉,但我以为我们说好要保密的,突然间,你出现在我所有的朋友面前,同时还带着一身我的味道。请你给我一个解释。”

 

“等会,什么叫带着一身你的味道?”

 

Luka闻了闻自己的手,然后是前臂,寻找一种他显然找不到的奇特气味。Šime在他的藏匿地点目睹了这一切仍然感到困惑。Ivan和Luka的行为很可疑,他们难道不应该是刚认识的吗?

 

Ivan的眼睛突然睁得大大的,他放开了卢卡,张大了嘴。

 

“等等,你是说你不知道?”

“不知道啥?”

 

“天啊,我真的蠢到家了。我忘了人鱼的嗅觉并不像人鲨那样灵敏。”

 

“我现在还不太明白这是怎么回事。”

 

“求你了,我真的不想说。就是,上次我们…的时候我的味道还残留在你身上…你知道的。“

 

“哦……”Luka回答道,也明白了Ivan想对他说的话。

 

“是的,哎。”

 

“那你的意思是你的朋友们现在都知道我们已经……”

 

“他妈的上床好几个月了?没错,这就是我想说的。“

 

Luka的脸色变苍白了点。

 

“他们怎么知道我们这么做很久了?”

 

“我的气味在你身上待了很久。”Ivan回答道,他的脸红得快要炸了。

 

“好吧。抱歉。但我不知道!而且,如果你早些时候告诉我Šime和你在一起的话,这一切都不会发生。这么久以来,我每天都提心吊胆的,担心他已经死了或者更糟,被人类抓去做研究之类的。我还做了可怕的噩梦,想象他被折磨了,结果这段时间他居然一直和你们待在一起…”

 

Luka从头到鳍地甩了甩,Ivan轻轻地把他抱在怀里,他的灰鲨尾巴和Luka红白相间的尾巴缠在一起。他碰了碰Ivan的额头,Ivan的手指轻轻抚摸着Luka的脸颊。

 

“我很抱歉,我的天使。我不知道他是你的朋友。但我可以向你保证我们一直对他很好。当Dejan把他带来我们这里的时候,他伤得很重,但是Vedran一直在照顾他,他几乎完全康复了。”

 

Luka点点头,Šime猜测Ivan已经跟他分享一切关于他的朋友的事了。

 

“非常感谢。如果Šime出事了,我永远不会原谅自己的。”

 

“嗯,我猜到了。你总是比关心自己还关心别人,Lukita。”

 

“不,你不懂!他失踪的那天,我正打算在天黑前去看看他。Šime向来是个鲁莽的家伙,我知道他要去翻那条失事的船。我本应该确保他平安回家的,但那天你来看我,我就没时间了。你离开的时候,已经太晚了……”

 

“现在没事了,Luka。你的朋友很安全。老实说,多亏了你,我才开始说服我的朋友们,让他们相信人鱼不是那么坏,所以你还是间接地帮助了他。“

 

“你是我见过最傻的鲨鱼了,你知道吗?一直傻傻的为我着想。”Luka叹了口气,脸上露出温柔的微笑。“如果我来这儿给你添麻烦了,我真的很抱歉。希望你的朋友不要因为我而强迫你离开。“

 

“之前我也很担心这一点,这就是为什么当时我希望我们的关系不要公开,但现在……现在我认为他们可能会接受这一点。自从上次见到你以来发生了很多事。感谢Šime,现在他们对人鱼的看法也不一样了。连Mario现在也很欣赏他,尽管他死活都不承认。

 

“这是个好消息。但我不确定我是否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直视他们,因为你刚刚告诉我你的朋友们能在我身上闻到你的气味。”

 

Luka低下了头,脸颊上迅速泛起一片红晕。然而,Ivan把用一只手抬起了他的下巴,让他直视着自己。

 

“当然,这可能会让你尴尬一阵子。但说实话,这段时间里,你一直带着我的气味四处乱走,甚至都不想把它藏起来。对我来说还是有点刺激的。”

 

“嗯?真的吗?”Luka的声音提高了八个度的回答道。

 

没过多久,他们就亲在一起了,Šime觉得这是在暗示他走人,现在,他确信Ivan只对自己的朋友有善意了。当然,让他惊讶的是,Luka在这段时间里一直在和一条人鲨搞地下恋,但他不能怪他,尤其是Šime自己对Dejan也有这样的感情。

 

说到人鲨,没过多久他们又见面了。Dejan看上去惊慌失措,看见Šime的时候他直接扑到对方的怀里了。

 

“你在这!你觉得自己在伤几乎没有愈合能一个人跑去那儿?我以为你已经跟着你的朋友回到暗礁,然后连一句再见都不说…”

 

这位人鱼并没有料到Dejan会那么粘人,但他觉得人鲨的反应既可爱又温馨。他在他的脸颊上吻了一下,然后紧紧地抱了他。

 

“嘘——别担心。我绝对不会那么做的。我可关心你了。现在我发现Ivan和Luka居然瞒着我们约会好久了,我不可能接受和你分开。无论如何,我们都会成功的。”

 

“你是认真的吗?”

 

“啊不然呢。”Šime微笑着,然后送上了一个充满热情的吻。

TBC.

友情附上一个太太的片段翻译

评论(1)
热度(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rcticus | Powered by LOFTER